close
本來只是想看奧運..聽說MOD的功能很多...總算有機會派上用場?
發現高畫質電視在8月底前是不要錢的...
結果奧運也沒看...拼了一星期看完太王四神記...
在電視還是網路都有很多次機會可以看..但一直沒看..
想說有機會不用窩在電腦前面看...又不用等撥出時段...
所以撐了好幾天趕進度...XDD

MOD真的很好用....還可以快轉、倒退、重看..沒看完的地方繼續看..
只是如果要租片來看..對我已經不太適用...自己都不知道多久能看完...

回正題...之前就聽過拍『太王』時的很多是非..
甚至還有人在歷史上駁斥這部戲..
印象沒說多好..
甚至勇樣...我也不太喜歡...總覺得這個人很詭異..XDDD
就只能那樣微笑嗎?

沒看完之前,中途去看幾個在寫韓劇感想的大部落..
我還是要首推fenfen寫得真是太好笑...要比中視官網上的劇情介紹好看多了..
意外的..大家有個共通點就是大多覺得看完會對裴勇俊改觀...
我自己也覺得...很難說是哪裡不一樣...希望到最後我能講的上來...笑

之後在我來看這部..其實就是神話加編劇...我對歷史沒有特別研究..
劇中出現甚麼後燕..慕容家、契丹...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天龍八部出現過這些字眼..
這些人在古代溝通應該是很困難的事....哪能沒有翻譯想講韓文就講韓文講中文就講中文...

之前在日本上課的時候有從東北三省來的同學..因為有朝鮮族的鄰居..所以也會一點朝鮮話..
當時就覺得那個地區有特殊到。
身在島國的我^^;實在很難感受到走到旁邊可能就是國界的感覺。
看完有點想去走一遭...

會提到天龍八部是因為書裡時代雖然在宋朝,但裡面大理段譽、契丹蕭峰甚至變成西夏??駙馬的虛竹..沒有一個人是同一國的...但卻互相是結拜兄弟
如果住在邊界的人...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別國的人』的意識...
應該不會讓人覺得是很多動亂的地方吧...

這部劇中提到的太王對待鄰國及自己的將士都有如兄弟..為了各取所需而施展出各種外交手段...
加上尋找四神輔助的神話元素,宿命感情的路線..還有很多ˋ大場面製作、特效...
組成了這部精彩的大戲。
除了原來的24集外,應該也要看看2個製作特輯..
一生在顛簸中的太王..搞得所有的人也要一路砍殺、騎馬..
可憐的裴帥...現在還在復健...

劇情來說也許有點芭樂..但製作上是值得喝采的。

好像沒講到劇情或演員很可惜..
演員來說...很多很有特色的角色...連演小時候的演員都超可愛...
我自己很喜歡演秀芝妮小時候的演員...古靈精怪很可愛..
還有之前看『強敵們』的英真爸爸..在這裡演出玄武的主人
那特殊的聲音還有特別的想法...(呵)
看起來很妙...不知道本人是不是也是那樣...

看這部戲第一段被感動的...
就是秀芝妮知道自己可能是黑朱雀的時候要離開的那刻..
想想要離開喜歡的人還有從小到大一直在身邊的師傅及所有朋友...那種感覺真的很難過..

..........啊.....很想多講些..不過辭窮了..
裴帥的事就改天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