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醫院做了消防跟CPR等等的教育訓練。
其實這個好像上過很多次,從用滅火器、緩降機操作起來都很有意思。
但祈求一輩子都不要用上。
CPR跟在學校時學的已經有點不一樣,基本是相同的,但感覺的出它在演化。
除了練習用的安妮~~(合掌)一直是大家練習的對象。
這次訓練多了一個插管的練習。
原來還開發了練插管的假人呢。
而且有非常高價的插管道具,比傳統的好插不用任何喉頭鏡的樣子。
因為是假人,所以很有勇氣的把它插進去~~~
換作是真人恐怕是場苦鬥。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不然還真想知道用喉頭鏡插是怎樣的
電視劇常有吧。
以前實習有看過。其實超痛苦的。
它是要來維持氣道的。
為了確認插的地方,就看到醫生拿喉頭鏡在那邊挖了又挖~~>_<
插管病人其實都有很多原因必須插管,所以不像意識跟健康都好的人那麼好控制。
所以一直認為會插管真是件神奇的事。
沒想到還有機會可以學到

前幾天一個廠商先生問我進開刀房幹嘛~
我說我去辦公室。他就說開刀房裡面不是很恐怖嗎?
我說還好耶~
被丟在沒人的開刀房比較恐怖。
還有要記一大堆長的差不多的器械名字比較煩人。
不然我不是太討厭開刀房啊~~

我覺得是職業的關係。很難有人進的去那樣的地方吧。
總是覺得進去不太好,所以覺得恐怖。

奉達熙裡有個經典台詞就是醫生跟殺手的分別就是他們有執照可以合法的在人的身上動刀。

但走進那個門,其實這些醫生護士也是普通的人啊~
那個房間又有什麼恐怖的哩
因為想好,所以才進去的吧。

除了祝大家一輩子不要進去外~~好像也沒什麼好解釋的~笑。

一整個離題~~~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