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到福岡去做了短程的旅行。雖然很短,但卻很愜意。
好像能從一大堆壓力中解放出來。
呵..我果然是當慣日本人了。
雖然如此~但事實上在日本生活還是能感覺到外國人的不同。
在日本的三年過個都是充滿衝擊的日子。
來接機的是在日本唸書的留學生,搭上來接機的車。怕尷尬留學生在跟司機伯伯閒聊。
老實說我更尷尬~因為完全沒有我可以搭話的空間~(笑)
話題是到來的盂蘭盆節。日本人剛好連假要回鄉掃墓。所以路上塞車。
留學生就講到日本地區的差異跟台灣的差異。
後來到飯店我跟留學生下車,講到日本人很愛自豪的習慣。
我說那是我們不知道自己該自豪什麼的關係。
後來跟福岡友人見面,搭公車。經過的地方都會幫我做介紹。
很多地方看來都很心況神怡,我們只是在市區。
朋友也很高興我玩的很盡興。
之後知道原來福岡準備爭取2016的奧運。所以到處插有『2016奧運在福岡』的旗子。
其實我還滿期待的。^_^
不同於東京,那小小港灣會讓我覺得它更像高雄。
雖然搭上地鐵又覺得..很台北捷運。
感覺它是很宜人的城市。
因為禮貌關係送她台灣的鳳梨酥當土產。
結果上面寫的日文不知道是誰翻的,就是不太對...還被取笑好久。
(裡面的成份之類的也是錯的~說『錯』還不如說『可惜』.
因為用法不夠日本,既然給日本人看卻寫的不夠正確,雖然『懂』卻被當成笑話..這...
人家沒有惡意啦..因為很好奇鳳梨做的餅是什麼成份也是很正常,
像鳳梨,麵粉之類的正確日文還是有的)
那家新x陽..請自我檢討一下。我還是在機場買的唷!!!!
(總不能拒絕我買鳳梨酥吧~發現日本人接受度很高)
哈哈哈...的打混過去。
要離開時也請朋友有機會到台灣玩。但自助旅行之類我就不推薦了。
光我自己在台北市行走都會有走到人不見的時候。
更別說我住的高雄了。捷運~~還在蓋。朋友來我得帶安全帽騎車去載人家。
公車......等我能忘掉『等一小時,一次來4班』的惡夢之後再說吧。
覺得離了題..
這種小事...還不能動搖台灣人的意識。那是可以克服的。
其實我在日本會很強調我是台灣人。有次證件丟了得去備案。
這個強調就很有效的讓警察大哥態度好很多。
(因為不時有大陸人非法居留的問題)
所以聽到外國人證件遺失也很難不讓他們緊張,尤其是中國人。
後來找到了。(喘)
我那時很慶幸我是台灣人。
其實台灣人對日本人來說印象還不錯。
基礎上是台灣人沒什麼太強烈的主張,看來很好相處。我想。
在語言學校最大宗的就是韓國人,跟中國人。看學校啦。
但很少在語言學校說不會遇到這兩個族群的。
那種有考試有競爭的環境,國家的摩擦也變的很...有趣。
曾有次慶祝會上有中國同學喝了酒要台灣同學表態的。(XD)
在平常對話上,就連斯里蘭卡的同學都會說他們紅茶很好...(XD)
沒有瞧不起斯里蘭卡~(只是因為很少數)
我就曾有的台灣男同學上台發表『台灣很爛』的言論,我們差點沒氣翻過去。
我也不能說他講的不對..但那麼喜歡家醜外揚的大概只有台灣。老實的過份..(無力)
國家認同感上,台灣人真的很低。
宿舍是國際宿舍,每年會有國家料理的屋台賽。台灣人總是找很多理由不參加。
就連我其他朋友也說換他們,他們也不要。
基本上大家都是料理門外漢,但看到其他國家同心協力的樣子,老實說很氣...
連一點團聚力都沒有~
韓國人想打工有前輩會介紹韓國餐廳打工,
中國人有中國人的交流圈。
我們沒有大使館,連那種小團體都組不起來。(趴~)
台灣人意識在哪裡?有...在聚會講更多壞話。(倒)
不是說全部都是那樣。那屋台賽也曾經有幾次台灣代表的出賽經驗。
很想講說台灣實力不差唷.有很多優點唷。
感覺~就是很難出口。

早上看著報紙..老實說都不想看了。
那天喊著金孫打電話找不到爸爸~他爸又沒被關找不到關大家什麼事?
要不要去看看日子過不下去的百姓全家一起去死的人...那樣很幸福嗎?
當韓國中國氣日本首相那麼愛去靖國神社。
立委小姐.跟保釣人士在那邊不知道在吼什麼,
有那個力氣去關島宣示主權,敢不敢去幫他們嗆聲...
那些人是人民啊..我不覺得他們吼兩下說..『那是我們的』人家就要接受...
去關島人家也不會怕...到底要宣示什麼主權?
『我..現在還是總統哩!!^^v』這樣嗎?
不知道在想什麼。
笑著說不需要某人寫悔過書...因為他不是極權...
原來當初有著很多理想的黨派大老現在都成了跳樑小丑
過去我不支持~但現在我憧憬那時候的理想.覺得他們其實很可敬.
可惜的是..現在是個混淆的時代~
那些諷刺的話看起來傲慢的可笑~
沒有他們,現在你們會有今天嗎?
我深深覺得這些小丑們該出來道歉..當初你們是怎麼教出這些人來的...
我很討厭媒體~
人民有知道的真相的權力。卻很不堪。
我以為文明人手法會更正確些。
但我更討厭當駝鳥。
當有人想走出去宣示主權的時候~
我也想走出去...我也想要有面子。
我很不喜歡旁邊的同胞只能說『台灣很爛』。
說『爛』能挽回一切嗎?
好像那樣會不爛了嗎?看到好多對環境不做希望的人。
那是人民的疲憊不堪嗎?
我很怕...當初..那些外勞被當成中下階層的代表,
難道不怕這些『草莓們』逼不得已得去當外勞嗎?
恐怕人家還嫌嬌貴不要。(嘆)
人不自救該怎麼辦?
任政客繼續玩嗎?因為不想淌混水..
就跟不想參加屋台賽一樣.連面對都不要...
我不覺得倒x是件好事..但是..我無法無視面對這樣的問題還不反省的政客,
一昧的強辯,把『愛台灣』當成一種廉價的說詞。
讓人民對國家有正面的看法,是政治家該做的。對國家自豪是愛國的表現。
但強辯..就不用了。
人民很老實,要他們說謊會很心虛。
沒幾個人能像政客那樣說謊面不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