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仁寺洞原本有觀光公社的點,去了卻發現已經沒有開了。所以一路走一邊觀光~這邊有很多韓國傳統的文化商店、像是藝廊之類的東西也不少,走過去就感受到不同的『文化空氣』~雖然店門還沒有開,但走起來反而沒甚麼壓力~

照片上的機器人是意外之喜啦~完全不知道上面寫了甚麼~覺得他很可愛~會想到綠野仙蹤的機器人~XDD
忍不住就拍下來~~那~~到底是甚麼地方啊~XDD(我覺得不識字聽不懂也有好處~白目也是正常的~XDD)

雖然不是很喜歡韓國的面具~但是畫得這幾張看起來很讚~很有氣氛。

 

清溪川~這地方很特別~是韓國現任總統李明博~在擔任首爾市長整治的~
在貌似大水溝的地方建置出一條像是野外才有的小溪,想到時可以踩著石頭過溪~
溪邊的草叢很有野外的FELL~有些地方甚至可以去泡腳~感覺像是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兩岸的壁上~像這段有著古代行進的壁畫~有些地方還會有展覽~讓人走起來不無聊~也感受到不拘泥的藝術氣息。

覺得橋也很有創意~其實不只清溪川~首爾有很多地方的高架橋下就是溪流~沿著溪流就有供行人及腳踏車行進的步道。

覺得人跟自然也很接近。

清溪川的源頭。(人工的不可思議)

一整個很妙的是~遇到很多大叔拿著刷子刷水面下的苔~連這種保養都這樣周到。很是大開眼界。

 

清溪川的盡頭就是光化門(?!)本來還可以看見在『仙女與騙子』裡被OPPA賣掉的李舜臣將軍的像~
非常不巧的因為在施工而被包起來了~

韓國觀光公社~位在清溪川邊~進去後到地下一樓~就可以看到韓流館。裡面有許多叫得出名字的韓國藝人看板~跟手印~

我們家在旭OPPA居然有兩個看板~很讓人意外~這個手印也很特別~當你手印上去~牆上的螢幕會播他的影片~
妙的是~我們OPPA的手~意外的不大~(跟我的一樣~@@!!我的手不大耶~)
只能說我們OPPA真的有天生的好比例~看起來非常好看~

不知怎的觀光公社的電腦好像有點異常~因為有個可以選擇跟明星合成照片的電腦故障~雖然看不懂韓文鍵盤~但差點犯起職業病~開始修電腦起來。

我們想索取中文的導遊書卻不巧中文的翻譯並沒有在坐位上~因為韓文不會英文不行的我們轉而求其次找日文翻譯。
我問說有沒有中文或日文的導遊書~他問那中文的好嗎?當然~(呵)
最後還拿出來問~那要中國的中文還是台灣的中文~~那還用說嗎~~真是太親切了~~
說是看要去哪~但不巧的韓屋村跟景福宮(??忘記是哪個宮星期二沒開)
最後在那坐了好久才離開~先去吃飯~XDDD

再一次的去到明洞~吃了韓國的炸醬麵選了海鮮口味~很好吃~但是照例吃不完~
在店內遇到一個來轉機的台灣同胞~朋友說要帶他去買土產~
因為我要去幫我弟買樂天的玩偶~下午自由行動啦~
朋友跟我講地鐵怎麼去~聽得一頭霧水~所幸~我這個人有點小聰明不太會迷路~照著前2天走的路繞回去也通~XDD

還逛了很想逛的UNQLO~是說到韓國逛日本品牌也只有我做得來吧~雖然也想買~但是小氣作祟~逛滿意就好啦~XD
搭上地鐵~離目標的汝夷島(想搭漢江觀光船)還很遠~轉念一想~先去弘大吧~
咖啡王子的店~(路有些不順~但意外的還能接受~因為時間不多)

憑看到介紹的印象走出了出口~然後開始迷路~因為忘記在哪看到該怎麼走了~想說應該不難找~跟著學生有也能找到弘大吧~
不幸的是~不管怎麼走就是找不到那個山坡~因為他旁邊都是山坡~XD
所以最先找到的是弘大~因為是藝術學校~所以旁邊有很多賣畫具或展覽的地方~
也感受到每個車站出來有的特別風味~但是~走著走著~想到~要是不想走回頭路~該怎麼走回車站~
想到頭皮發麻卻沒有往回走的意思~想說憑著方向感應該會找到繞一圈的路吧~
直到一個路口~想說~不行再不轉彎恐怕不知道要走去哪了~
這一轉~沒有兩步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當場跳了起來~
 

我找了許久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就在眼前~那招牌就是民燁跟夏林邊唱歌邊擦的招牌~門口還聽了部車~社長~你沒換車吧~(笑)
門口有女店員跟小朋友在玩耍~比想像中要小的咖啡店~雖然很想走進去~但想說搞不好進去悶著頭喝完一杯咖啡就出來了~
只在外面照相~(偶爾想起那個民燁~)拍著發生過許多情節的陽台~和恩燦不小心跟汽車擦撞被社長大罵的地方~

很有成就感的離開咖啡王子~很有把握這次一定會找到車站~也把路背好了~也許有天~會進去喝杯咖啡吧~^^

離開弘大~連續幾天渾渾噩噩的腦袋終於有清醒的感覺~下面的目標是從汝夷島搭船去蠶室~
據稱汝夷島是政商地區~都是一些辦公大樓~還有拍出轟動亞洲的電視劇的幾家韓國電視台也在上面~
因為導遊書上寫說汝矣島有渡船頭~所以我才會去~因為還早~看到MBC在附近想說~搞不好可以參觀電視台~
但後來發現~MBC太大~有好幾棟~到底要怎麼去啊~XDD
跟之前看到的小商店街或充滿古蹟的市區又是不同的味道~
到處都是住宅區~或是辦公室~MBC的門口甚至不知道在拍甚麼~因為沒甚麼路人~怕自己太突兀~趕緊繞到馬路的另一邊。
但在那個地方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電視工業的味道。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