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一日挑戰完韓國公車~第二日挑戰韓國地鐵~

一開始先是到車站~經過是很熱鬧的商店街~我住的站叫做『惠化』的第4出口經過商店街就快到了。

因為有心理準備有可能要自己回家(因為一起走的朋友住別的站)~所以怎麼都得留上神。但看到滿是韓文的指示~精神不繼的我其實很懷疑自己能不能走得回來~~MA~~總之~~記的車站跟出口就好了~~^^

韓國地鐵在朋友來說不算好評~因為要走很長的一段路還要上上下下~可以的話還是喜歡公車~~(我自己是很怕韓國司機的開車技術啦~~XDD)我自己的看法是~走路還好啦~習慣了~
是說這天很詭異~~我3月去日本的時候~全身都在痛~就是腳沒事~(因為平常不是久站就是全院跑透透~訓練有素)
但這天~~我幾乎甚麼也沒做吧~~了不起就是爬上會館跟上下地下2樓的會場~~連下山都意外搭了計程車~~去搭地鐵也沒關係吧~不是~~真的覺得好累~:(

後來一直覺得~~韓國人好像很會走路~~為什麼隨便一個地方都要走好久~~XDDD

惠化這個站~有條有名的大學路~聽說車站附近其實有很多小劇場~而我住的附近有個昌德宮(?!)(然後我一直不知道怎麼去~~後來離開時搭機場巴士才發現到~~其實每天等公車的大馬路旁邊走沒多遠就到了~~-_-;)旅館走出來沒多遠就有很多商店~跟食堂~很便利的地方。

而龍山這個地方~一出車站就有電子商場了~~其實我自己很愛逛這種東西~~XDDD
但因為去的有點晚~人家9點就要關了~在茫茫百來家有的商場要找到賣店子辭典都是件困難的事。
朋友會韓文就問了店家哪裡有賣~店員就介紹了一家~
我在旁邊因為聽不懂~加上精神不濟~直打呵欠~~(人家9點關的意思就是~台灣時間也才8點~我是坐了一下午在累甚麼~)
經過是~朋友的韓文老師推薦了一款~但人家已經沒再賣了~所以朋友只好轉而求買新型而且支援中文的款式~
先是說明操作方式~後是開始殺價~一部開價約15萬韓幣~(台幣4500左右)後來朋友想殺到12萬5~XDD
那位店員就說~請慢走~~XD讓步最後段階是13萬~
剛好旁邊有個青島來的店員聽見我們在旁邊用中文討論就跑來問我們是來讀書還是怎樣~
朋友就說我們是來參加安在旭的生日會~(其實我不太喜歡到處講說我是誰的FAN~這一批朋友卻到處宣傳耶~~XDD)
那個店員說他到韓國來半年回去青島很多次~一次機票大概要30多萬韓幣~
問我們出來一次要多少錢~我們算了算也大概30多萬韓幣~~
然後翻給那韓國店員聽~那店員不可思議的問那我們還要待多久~~這批朋友~隔天要回去了~
店員說那妳們就是來參加生日會喔~~~他們說~對~
他說~~花了30多萬來這邊2.3天參加生日會回去~卻為了那5000韓幣在跟他殺價~(其實也才台幣100多~)要是字典上有安在旭的臉要300萬也會買回去吧~~XDDD
總之整個購買過程超爆笑~本來是我跟朋友要買~後來~同行的決定買1台~2台~最後追加到4台~只有我沒買~(因為想到還有3天~還有自己不見的會去用電子辭典~要的話~下次再去也可以~不想買了浪費錢~)順利在9點前完成購買任務~

之後就是回程。(腦袋一片空白~猛打哈欠的我~只能跟朋友聊聊今天生日會的印象)然後半路就被放生了~~XDDD
還跟我說~~轉車~就看牆壁上的路線顏色走就好了~
我覺得這樣也挺方便~然後就是看自己住的站是編號幾號~(不是海角7號~XDD)就可以決定自己要搭哪一個方向的車子~(往多的還是少的)月台上可以這樣看啦~但真的在轉車~其實只有像是往小港或往岡山這樣的標示~那至少就要知道跟自己同一個方向的車站有哪些~隨便認出一個站名才不會走錯~不然就真的要爬上爬下了(月台不同邊~有的走錯了是要走出改札口的)。而進出車站其實因為有T-MONEY只要錢夠就可以了。
我大概在半小時後回到旅館~中間還看到要幫同事買的化妝品~只是不確定哪個型號~決定改天買過~XD
在旅館看了有在看的韓劇『玻璃之城』~在朋友回來之前還洗好頭跟澡~就沒差點睡覺了。
之後朋友回來~問說~你要不要去清溪川泡腳~本來如果人多要去也還好~但他要出門已經12點了耶~
因為第二天一早約了8點半要出門~大家興趣缺缺決定不去了~XDDD
對嘛~睡覺~又換回睡衣~睡覺~喂~這像平常1.2點睡覺的人嗎。(而且是韓國時間~也就是台灣才11點~真是值得鼓勵~我一直懷疑我根本是去韓國睡覺的)

第二天寫完~

前進第三天~上午目標~首爾藝大~

早上拿著手機當鬧鐘~梳洗完畢等出門~還自己跑去買早餐~還會用英文點可可來喝。結果~~說要去的人自己睡過頭~XDD

只好在去地鐵站的路上找家店坐下來吃早餐邊等他到。晚上才會熱鬧的商店街顯得有點熱鬧過後的殘破感~地上不是太乾淨~XDD

首爾藝大在市郊~是安在旭目前進修的學校~他也是這個大學畢業的。但當時學校在市區~現在的比較大。

位在安山市~帶路的朋友~XDD就帶著大家搭車到安山站~XDD但其實是中央站的樣子~XDD然後轉公車到學校。

一開始因為是上班時間人非常多~但漸漸離開市區人就變少~本來站著的我們也有了位置~甚至開始補眠~XDD

安山站看起來很像八王子車站。站裡本身就有商店街~但~~~我在這遇到問題~~出不了站~~不是沒錢~而是~~感應有問題~一路的進的了站卻出不了站~直到離開市郊才正常~XDDD只能從旁邊的側門過。

我們又搭車回到中央站搭車到藝大~~讓我想到八王子南野車站~我那日本的母校也在荒僻的山上~~

我們這群瘋女人就從門口不停的照相~~是說我還很正常~拍兩張充數~大家可以對著指示牌拼命照個10來分鐘~到底是怎樣???

這的學校就像野外踏青般~爬著小山坡~看著美麗的荒郊野外的山景及建築物~還有可愛的鳥兒~~到處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唯一不妙的是~~有個大足球場~沒有OPPA喜歡的棒球場~~XDDD難怪這孩子不太愛上學的樣子~~XDD
可是我還是當下認為應該要帶他多來學校逛逛~(是說我以前學校風景也很好~~太遠了~我也不太愛去~~XDD)
校友還有車太鉉,劉在碩預定要回校演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