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12年再度踏上韓國的土地,中間歷經了3次奧運,還有2002辦過的世足賽,12年前回國後得到朋友發生意外的消息,12年後出發前發生崔真實小姐自殺的消息。實在很難說很愉快-_-;

前些日子因為安在旭的歌友會匆忙的提出報名的消息,想放假的我很沒有意識的就報名了。

報了實在是很後悔,因為要準備出門就是要準備把工作壓縮起來,還有主管的飛來威脅~不要以為你出的了國。(瘋女人神經病~每天壓榨超過12小時還說不夠,你最好能找到像我這樣的白癡~我求之不得)

到出發前一天快9點還在醫院交班,還要跟一班朋友聯絡出發的事情,還想剪頭髮,還有一大堆行李和沒買的還有出門前要做的...隔天一早要出門準備搭高捷搭高鐵轉飛機..壓縮起來其實是很恐怖的。因為怕有個差池所以搭車搭機時也沒有睡好。

人到了韓國就開始恍神。

先講在桃園先跟一群朋友碰面,大家準備了很多禮物卡片和話,比起來我到底是去幹嘛呀~在我來講是有點超過啦..大概我很習慣不給偶像準備禮物了,一個甚麼都不缺的人到底要收你甚麼東西?

雖然在我混亂的大腦無法想像。大家很是興高采烈,這樣就好了,大家都是很親切的人。一起畫了機位搭了飛機,泰航的飛機意外的有娛樂設備,我還可以選看有中文字幕日文發音的功夫熊貓~~~~(達也真是太好了~~但是~片子沒看完~想說回程要看~沒想到...回程沒設備播...-_-;)
很久沒搭過泰航...之前是第一次出國去泰國~~~~滿機泰文、英文齊飛。夾雜韓文跟中文~~~~~吵死了啊~(笑)
以前去日本聽中英日是很正常的,現在只聽得懂中文和一點點英文,真是有『去到外國』的實感。XD

去到仁川空港當然第一印象就是AIR CITY那部戲。(韓劇神經在燃燒啊)

下機後在機場就開始不斷出現狀況~
1.海關過不去。
因為只開了幾個給外國人的窗口~隨意的一排...這下發生了障礙~眼見同行的一排朋友全都過了關~眼前這排卻卡在某位仁兄一直過不去,最後終於發了狠換了一排~
真的很不幸啦~我眼前的那位又發生狀況~~又不動了~~
又進行第三次換行~第一次排的那行~還是不動~前面的阿珠媽終於受不了大罵~~從來沒看過這麼不像話的~怎麼那麼久~狠的哩~在旁邊維護秩序的大叔過去安撫她~(但見鬼的我居然聽得懂阿珠媽講的那句韓文~真有種想鼓掌的心情啊~~)

忘記有沒有換第四次~~跟我一起排的朋友總算好不容易過了關~真是高興得想抱在一起啊~(明明也沒問甚麼呀~???)

去領行李時行李已經在等我們了~~(但基本上其實還沒有去日本過關久~)

2.買車票~
沒甚麼概念的我被託要去買優惠車票。因為不知道到底要多少錢就聽朋友的翻譯~~18萬..不疑有他的我就掏出18萬~~那小姐翻著白眼說EIGHTEEN...(不是18嗎?)把錢退給我~我朋友也誤會我要買20張~但其實是我拿出10張優惠只要買10張~所以是8萬...但那個實在讓我很不服氣..那個怎麼聽都是18吧...-_-#那副瞧不起人的樣子真是氣人~

3.租手機~
本來是想說要漫遊的..但錯過了要再出發前3天就確認好~才有優惠,而且自己的手機跟SIM卡也都沒辦法配合~雖然有想過要租,但其實現場租的話挺貴~想說也沒有電話要接的話還是不要浪費了。(虧我還用日文跟小姐問半天~~^^;)

4.手推車~
韓國機場手推車~剎車真好~手一放就不動了~因為我要等2小時後到的朋友~所以就被丟在機場。只好在機場繞來繞去~好無聊~東摸摸西看看還沒事換了20元美金~但推那個車子差點手抽筋...練手力也不是這樣的。是說誰會想到我得推2小時,也沒甚麼可以逛~~(瞎)超商啦~看看機場設備啦~喔~對~我到機場打開行李想差點昏倒~我那日本買的小行李箱居然硬殼碎了一大半~~~~~~裡面的倒是沒事..這是怎樣~~行李箱是易碎品我是沒聽過~~到最後撿了一大堆碎殼。

5.電視~
等機接機的人很無聊所以機場準備了電視~~我到的時候還有重播上星期的玻璃之城。有的播綜藝~到我實在沒得逛的時候~~居然看到MBC在播交響情人夢~~~~~對~~我沒說錯~日本的交響情人夢~演到那個怪怪的外國老頭~竟然是世界著名的指揮家~~而且指定一大群怪卡當他的學生~(因為要配合MBC的劇貝多芬中毒~但我還沒看過~大概是這樣)在韓國機場看日劇也算是神奇的經驗。
當然也看到一些奇怪的廣告啦~還有講毒奶粉的新聞節目~然後竟然還有人去轉電視換台~~想說韓國還真自由。

6.電話~
跟朋友約了時間要碰面~但一等再等等不到只好接受指示打電話~~但因為沒打過,看了好幾遍、還試了很多遍,其中還被靜電電到。最後用自己的方式終於撥通了~先投幣在用朋友的電話卡打電話~(那在日本也有~是中國商店出的通話費較便宜的電話卡~先撥免費電話接通後用指定號撥號就好了~但韓國的公用電話都不理我~所以我先投幣,然後打完就會退費~)

7.搭上公車VS塞車
遇到朋友再搭上班車~已經韓國時間7點多~總算從無聊中解脫~~就隨便聊~但時間不太妙有點塞車~
到了住的地方已經快9點了~~我中午12點半的飛機~~吃的是午餐~老實說還真餓~但朋友說我遇到的已經算好的了~有次~~他們還遇到抗議~~整個改路線等更久~~12年前我就對韓國的塞車印象深刻~~看來12年沒變的還是一樣。

先這樣~~下回是到住處之後的精彩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