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 SNOW是過去日劇迷時代看的日劇,去年搬上了舞台,演出的還是韓國人。

今年在台灣上演了,演出的是我們SJ的敏敏。

過去韓國演出的舞台劇跟日本一直有合作,這部比較特別的是,它只在日本公演過。

比起晟敏演出的三劍客、殺人魔傑克來說,這個劇團到底怎樣我實在是不太清楚。總之台灣要上演的時候,其實幫很多哈韓的迷妹們打了一點強心針。

我們終於也可以在自己國內看韓國的舞台劇嗎?

但是承辦單位能真的小看了台灣的迷妹?從一開始把責任都推給日方,到最後從善如流,是不是有下次~我實在很難蓋棺論定。

我記得我在日本想看晟敏演殺人魔傑克,是買不到票的,演出地點還在青山劇場,當時演丹尼爾的人很多,就晟敏的買不到票。

可以想見他的人氣?(笑)

這次舞台日本就想到要包團,獨佔舞台前五排的消息一出,台灣迷妹差點沒把承辦單位罵翻。我覺得後來應該是日本招募的情形也不理想。

所以承辦單位還在臉書上找有買到前五排票的人出來。XD

就我推想,應該是劇碼不夠有力,在日本雖然也有過二次公演。但是我覺得好像真的也還好。

本來我是打算看兩場比較一下的,但是票價真的很貴,我光北上的開銷,想一想只買了17日的晚場。(當時就聽說只買了六成)

到17日下午2點多,官方FB甚至打出視線不良區半價的消息,雖然我的人在北車的餐廳吃飯,仍打不動我的心。

票價是這次售票不佳的殺手之一,雖然打出說因為舞台道具點點點...

但以看劇來說~真的是偏高的價錢,就算我在日本青山劇場看戲,也不過就3000多台幣,但我們只能看到三階的位置,請問主辦是哪來的自信?

再以假日來說,昨天是星期五晚上,但我也是因為輪班的才可能上台北看戲,在非假日的台北演出,那個迷妹有那個閒工夫?

再強調~它是舞台劇。不可能看到偶像從頭到尾演出,就算演員陣容,老實說除了晟敏,我一概不認識。

迷妹如何買單。

劇碼要是換成殺人魔傑克或三劍客,我覺得在韓國跟日本都有點口碑的話,可能情況就不一樣了。

總之SUMMER SNOW真的是不太強的舞台劇碼。

賣座情形要推給晟敏是不正常的。要是沒晟敏,恐怕連迷妹都沒有。

================================

回到本劇~~我第一次進到國父紀念館看表演

入場的地方有點亂,連買周邊我都考慮很久,

最後買了劇本跟場刊,但老實說後來覺得其實只要賣場刊就好了,因為劇本你也不會拿起看,SUMMER SNOW的小說~我自己就有,

上樓的時候一直看到國父~~感覺有點妙

因為沒有滿座的關係,所以氣氛也有點冷,

我的旁邊是一位很妙的迷妹,總之我也不知道是她的OS太多還是我有很認真回應她,因為我覺得她根本也沒意思聽我的回覆~~自己說自己的...(這樣真的會有點煩)

她說她很擔心敏敏看到座位情形會煩惱。

我倒覺得不用太擔心這種事,因為人就是這些了,你煩也不會比較好,

至於晟敏會不會煩惱,我對他的信心來自~不管多少人他都會為來的人做到最好,

至於票房,本來就不是他能控制的,大概~只能知道有多少人是會為他來的,這種心情只會讓他更努力工作,

人越多,其實壓力是會越大的

我並不樂見為SJ招牌來的人,那樣是失了觀賞心情的。

我在乎的~是他能不能表現好。

===========

開場有點混亂,在大家還亂哄哄的時候,宣布要開演,

基本上~~我以前看劇,至少還有個提醒鈴聲,但這邊卻宣布完開演,就刷~~~~開始演了,

害我忙著找望遠鏡,放好我所有東西,還要去看台詞,卻發現還不適應光線,字幕的字又不大,一整個看得很吃力,

(是價格的錯嗎~XD)

劇情是開腳踏車店的江進夏有著一個聽障弟弟跟一個妹妹,他總是兼著父母的工作叮嚀著弟弟妹妹們,

他有個精神失常的游泳潛水老師,所以他也會去醫院看他,

(這個老師非常可愛~偶爾還冒出"漂亮"~"謝謝"的中文~還很不標準的表演MR. SIMPLE~看到他總是有笑聲~但爛中文~一定是晟敏教的)

在醫院進夏認識了韓雪熙,跟雪熙講到了夏之雪的事情,雪熙非常憧憬能看到夏之雪。

他的弟弟在網路上認識了網友,與網友見面,沒想到網友卻嫌棄他的聽障,害他非常傷心,進夏聽到網友的名字非常之生氣,

跑去說教了一番,而事實是雪熙的朋友冒她的名字跟進夏的弟弟聊天,進夏誤會了雪熙。

而進夏的妹妹則跟青梅竹馬的男友有了小孩,為了想墮胎,甚至她的男友被壞朋友引誘說想要去搶劫。

這件事害的知情的弟弟在事發現場,因為聽不到警察的警告聲,而入獄,甚至被退學。

為了證明弟弟的清白,進夏很努力地去找到真正搶劫的人,還抗議裁判不公,因為弟弟雖然沒有參與搶劫,卻被冠上妨害公務罪名。

後來沉冤得雪,進夏除了要教雪熙游泳還答應雪熙參加醫院的表演活動。

雪熙卻沒有告訴進夏,她因為心臟病,只要受到刺激就有可能發病死亡。

雪熙的醫師告訴進夏這件事情之後,進夏感到非常震驚,原來他做甚麼都無法挽救雪熙的生命,於是他答應不再見雪熙。

雪熙的到一個機會可以到美國接受手術,在那之前醫院的表演活動開始了。原本不會出現的進夏,還是出現跟弟妹們一起表演。

雪熙最後病發,接受了手術,醒來發現進夏來看她,並送她一條項鍊。

進夏答應之後還是會陪伴雪熙。

等雪熙要出院的時候,卻不見進夏到來。大家才告訴她,進夏在她發病時,遇到事故,依著他的意願把心臟給了雪熙。

..................

===============

裡面邊演出邊有演唱,女主角表現還不錯,但唱得最好的應該是演她爸爸的那個。大家聽到他唱都忍不住掌聲。

舞台劇有趣的就是大家都可能自己加台詞,字幕上根本沒有,雖然講的是韓文,但是大家還是聽得出來的時候最好笑。

敏敏就不只一次的講了中文XDD

心情好的時候還在那邊搜哩搜哩的唱個不停,表現害羞沒交過女朋友的表情也非常可愛,嘮叨的時候也很可愛,他一度從觀眾席登場時很驚喜,

那位演精神失常的阿伯~~更有趣了~~在醫院表演橋段,還下台拉觀眾對她唱歌還拿手機合照,超搞笑

配合都是偶像

裡面也讓敏敏跳了一段搜哩搜哩~跟弟妹表演也是一段熱舞~~~

那段其頗歡樂。

至於我沒談到的敏敏的唱功,當然,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因為裡面的歌,我覺得寫得沒有很好。我不知道唱得比較好的話是不是會加分。

所以歌唱部分我只會稱讚雪熙阿拔的那位。

===========

中場休息時辦了場抽獎,反正就一直沒有緣分,就不說了。

但第二幕時,又是個措手不及。.......

結尾是進夏的口白,進夏跟雪熙一起走的情景。感覺還不錯。

謝幕謝了一次。敏敏有用中文謝謝大家我愛妳們。

然後~~~就沒了。現場人員開始趕人離場。

.............................................

總之~~我總是感覺很狀況外,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位置的關係。

沒有滿心的感動,或是任何回神?的空間,像是~~

國父紀念館是國父紀念館,演出是演出,觀眾是觀眾............所以散場就是散場。

======================

我覺得~我有看很好,沒有多看也不會太後悔。因為沒看會想,但是看了就知道是怎麼回事。

晟敏非常用心的演出,其他人也很努力在國外表現。成績還是及格的。

需要的只是一些熟悉環境的時間。

不論他們~觀眾~又或者是這次參與的單位...^^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