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掛掉,臨時買了筆電,因為外出跟家裡都能用,還是不太習慣。

主機可能要等到WIDOWS 7出來吧

買XP電腦到時升不了,買VISTA好像又太對不起自己,雖然筆電就是VISTA的。

電腦好像都是經驗學習法,甚麼都能通。所以搞定筆電也沒有很困難。

只是習慣要改還是件痛苦的事。

上周被派外訓,講的是如何用EXCEL跟ACCESS做統計。沒想到講師用的是OFFICE 2003而教室是OFFICE2007

這下可好,講師也陷入找按鍵的苦戰,學生則是陷入做出答案的苦戰。

最後想好好練習卻沒時間,課堂卻已經時間延遲了很多,還不包括中間根本沒下課。

這是電腦課的特色。

四連假~比想像中好很多。至少端午節在家晃了一天。星期日還能在家睡多點。

但還是很不耐~上班。事情非常多,但是沒被告知,或是最後才告知的感覺特差。

想著下一分可以準備回家了,打了通萬分抱歉的電話說~我甚麼甚麼打錯了,要改資料。

問題不是我改啊~我要找已經下了班的廠商改你的疏忽,對~~你不是故意的。但是時間到了你人準時回家,第二天來問~~那~改好了嗎?

其實很氣結,廠商不是7-11,我也沒那麼了不起甚麼都追得到,最後都變成我的錯,如果你寫過程式~就知道改一個邏輯是很花時間的。

而不是在資料庫將錯~改成對,那樣一定會繼續錯。

跟一群姐姐妹妹上班有好處,但也很討厭。就是盧起來,買菜送蔥還要貨到送府,然後沒學到任何教訓。

因為只會當成一時不小心,或是電腦的錯,都不是自己的錯。我沒改好修好都是我的問題。

問題~~廠商也要睡覺,也不是你專聘的,如果你追我的功夫這麼好~你去追廠商~~

追廠商也是我、跑程式也是我、連異常都是我處理,你有看過一次異常的所在嗎?因為你沒時間,連了解一下都不肯,你小心被主管打槍。

我也沒時間,我不做我做不來的事,我如果沒答應~那是我沒把握做到~你自己要去答應那些事情~就要有本事擔待,我不會照單全收。

我感覺我很壞~~心想那就是惡女吧~~

是被逼出來的。

是說回想起來~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聽話的小孩~歐~~是阿珠媽了吧~~

悶。

前幾天看電視~有幾個外國太太們在說對台灣的印象~說台灣人很喜歡工作。

我覺得倒不是大家都很愛工作~只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

不知道那些外國~為什麼早早下班了~~然後沒有任何夜生活~大家還能賺到錢~

照那樣大家都白天上班~~誰還有空消費~

基本上台灣人對這樣的生活還滿習以為常的。

基本上我不討厭工作~~只是很討厭有做不完的工作~卻沒有相等的報酬~~~

不知道~~我還要這樣抱怨多久~~~~~~~NO END~~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