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裡內殿的一角~

因為多為重建的關係,可以讓人脫鞋參觀的地方還不少,看起來也很新,只是穿短靴的我那天不知道脫了幾次鞋子~~XDDD

很雅致~但是很小間~難道這些古人就塞在這個地方被一大群太監宮女包圍著~好擠呀

丕顯閣好像是太子跟大臣學朝政的地方..(一整個不確定~聽著語音心想的就是想要一本介紹韓國歷史跟宮廷的書..XDDD)

本來想說2個小時就能逛完的宮,一開始還一間一間去看,最後拼命趕行程~

心想宮怎麼這麼大~在裡面宮做事的人到底要走多遠的地方才行~

我很愛這棵樹~不覺得在這樹下睡覺很奢侈嗎?XDD

雖然沒有坐下來~光是看著就覺得有被療傷的感覺~~OPPA你怎麼不來~~XDD

重建中的宮殿唷~所以說~這要比12年前來逛要大得多啦~下次去不知道又蓋好多少呢...

 

這個看起來也很舒服吧~

慶會樓~據說是皇帝辦國宴的地方,有多美多美~還在韓幣上有印圖片~因為建築很特殊所以印象還滿深刻的。

帶著幼稚園生到宮見學的老師~從小就逛這種地方耶~看起小小的很可愛。走起來很辛苦耶~

遇到王要去處理朝政了~臣子還要在旁邊跪..還要自備草蓆喔~~XDDD

你看看~~王走的是黃土地耶..真要非走那些石板路不可~王也要說...我要抄近路~~XDDD

本來我是看不到這個的~因為沒想到宮裡面有在演這一齣,
如果照那個時間來說~那就是宮裡面還有一齣『王的一天』的戲碼..

王正要去的地方是要與臣子議政的地方~就是說開早會的地方是大殿,那這個地方就是王的辦公室啦~

這邊的解說就沒有那麼講究只用了韓語解說~

先會看到王進到『辦公室』..XD裡面隨侍的人會幫王脫鞋子~然後又有階位更小的人幫這些貼身侍從脫鞋子..

然後王就會說:有什事要說..(自己亂解釋XDDD)王在裡面講話~外面有喇叭放送耶~~XDDD

然後臣子就會爬起來說:臣有事啟奏..(自己亂翻譯)

然後ˋ講著講著~王可能說:進來說話..(對嘛~要是臣子在外面講很長,回去應該會騷聲吧~)

臣子就進去了...講講講..然後就又說王要離開了...(去~~這王也很沒事可做...)

外面的禁衛軍就開始整隊~然後王就讓人扶出來穿鞋子扶著走樓梯~那個王看起來好像是個病人~-_-|||

因為正中的通道被封起來,所以王帶著大隊人馬從旁邊的小門走出去~

後來走去慶會樓那邊不知道去哪~因為我剛從那方向過來所以後來沒興趣跟過去~~XDDD

想想看~~要是有人上班就是演這個應該很特別吧...好想知道喔~~~(還是那些是替代役男~~XDDD)

接著我去的是跟慶會樓反方向的民俗博物館。票是含在景福宮門票裡面~裡面其實不怎樣~XDD

我比較想去在地鐵站出來那個博物館,但時間一整個來不及~

裡面有2個區~一個是從古代猿人進化到現代的展示~還有整個首爾地區在不同王朝見王宮的地方也不太一樣的示意圖。

他也有語音導覽~但眼看時間來不及~乾脆走馬看花~光這樣也在裡面迷路好一陣子~動線有點怪~

另一個是韓國人的出生到死的各種禮儀文化的介紹~我還走錯地方從死逛回去~~~XDDD

最後在紀念品店想照一些介紹書~也沒有~~可惜~買了一些代表韓國的小東西準備當土產就罷了~

後來我沒有選擇走回宮裡那邊回去,而是走出外牆,享受一下路邊的風光。塞車~XDDD

 

景福宮啊~~字總是要照一下~那裡進去就是遊覽車停車場了~再進去就事一早看行進的地方~

我也終於可以還語音導覽器,領回我的護照~XD

之後就是趕著回旅館了~~~XDDD

其實時間還早~但誰知道去機場會不會塞車啊~

生平第2度的冷麵~

第一次是在盛岡吃的~大冬天的~跟著幾個不認識的TOKIO FAN一起吃~~聊得挺開心。

第二次就是韓國啦~~前幾天去吃拌飯、買紫菜包飯的店...我這人就是沒創意~~

冰涼涼的酸甜甜的很好吃~~但是吃不下的時候就有點....

 

告別我在韓國的『家』~已經整理得很乾淨了~~別了~舒服的床~~那樹林的壁紙好特別~~XD

拖著行李跟阿札希說881~就去搭巴士~~~~

下次~~看好班次表啦~~沒看好一等竟然要半個小時~~

還有啊~我去的時候其實印了買折價車票的折價券~買了一堆車票~還記的吧~~

因為上車時大家因為到底要由一人保管,還是一起丟票而吵個不停~~最後我一整張丟進去~~

到首爾車站的那天~這才發現~~那天朋友早就全丟進去了...我損失一張8000元的票~~-_-;

最後只好丟下9000元搭回程車~

看著外面的風景~~開了好久~~搖搖晃晃~~老天啊~~沒辦法適應韓國的司機~~(嘔)

上次明明就是下快速路也沒繞多遠的~~這個回程幾乎沒有高速路~一路在平路上走~直想喊救命~

總算到了機場迫不及待下車~~~XDD

到了機場~~呵呵呵~~~在機場沒麼難的倒我的啦~找櫃台也好~甚至還要跟工作人員說~~我行李箱有易碎物~~

都簡單的過關了~

不知道是怎麼的覺得仁川好像沒有想像的大~

還是正值非假日~機坪上的飛機比星期六看到的少~好可惜~~

想說這機場怎麼跟小港一樣沒甚麼飛機~~好可憐~XDDD

進去逛了幾家免稅店做最後的瞎拼~~等著飛機起飛~

回到自己溫暖的土地~~~再搭上實在看不太懂統聯的高鐵接駁車~(去是公車式~回來是遊覽車式豪華大坐椅~深怕搭錯車)

買了高鐵車票..站到新竹~~XDDD高鐵站票耶~~XDDD我運氣還不錯~~有的甚至站到台南~~

幾番折騰總算回到家~~~END~~~~

自豪~~XDDD想說寫不完怎麼辦~~

其實還有很多可寫啦~~但大概就是那樣了~~呵~~先來睏啦~~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