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一天要回家了~所以行程要把握好時間~(笑)
因為不會搭公車,所以還是鑽進地下鐵,換了3班車才到~一下車就被上面那個石馬迷住~~
不同於其他功能型的車站~這個站充滿了歷史的味道。其實搭車的人也不多。
但後來發現~還有不少人在宮裡上班。(笑)

通往宮的地道雖然好玩~但走起來好長啊~(爬)

 

興禮門~開門後每天整點都會有衛兵交接的演出,而且有英文日文韓文的解說(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中文~忘記了XD)
不想看的人可以繞過管制區進去景福宮參觀~交接完之後~這些人會真的在宮前面站衛兵~讓觀光客可以照相唷~

我發現他們的走道都是黃沙~沒有草或石子石板鋪路~就連宮的裡面只要不是通往正殿門口的地方都是黃沙~~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在學校打掃過於乾淨的遊樂設施旁邊的土地。

關於這個門~我在聽了導覽解說之後才發現~這塊地之前日據時期建了總督府(也就是台灣的總統府)~12年前去的時候~正被包起來拆掉~所以這個興禮門是這12年間重建出來的~

它位於光化門之後~但目前到光化門中間那塊正在大興土木~(也就是前一 天看到李舜臣將軍像那邊)也
就是說~這個景福宮還在不斷擴大復舊~有些地方可能不是在他的原址~但他們盡量在重建歷史~

在首爾幾天會發現他們與歷史同在~走在路上都是城門宮牆~見怪不怪~(北京雖然也是~但人民比較像活在歷史裡)(『同在』跟『在歷史裡』不太一樣~)感覺韓國就算出了個皇室也不會奇怪~但中國你無法想像皇室會再復活。

看完了交接~就去買票~門票並不太貴~並在旁邊租用了語音導覽~一個1000韓幣~要押證件。我居然用英文的跟窗口大叔溝通耶~(驚)你可以指定要用甚麼文~這個電子大國就可以把導覽器設定成甚麼文~然後只要點上那張圖的認一個位置~任一行說明文字~地點就可以開始說明那個地方的功用及歷史特色~(我真是玩的不亦樂乎)

其實它10點也有中文解說導遊~甚至你就跟個講中文或講日文的團也沒關係~就有人講故事給你聽了~
我是跟了一下子就覺得膩了~XD所以乾脆靠語音導覽~很夠了~

到了大殿外看到有很多人要吆喝些甚麼~又有很多人在群臣朝拜的地方跪來跪去~
心想~怎麼這裡還流行玩觀光客體驗古代大臣朝見天子的把戲~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那個中間拿著像劇本的東西的應該是監督吧~還留著長頭髮~完全藝術家。

觀光客就穿梭在其中~那些大叔們聽著大聲公的指示移動。(想說這些大叔真辛苦年紀一把了跑來當臨演)

不要以為只有下面這一區~上了階梯發現上面還有一批大概已經練過了坐在位置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