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終於通車。剛好我家姑姑、表弟到高雄。所以就拉著他們去嘗鮮。
對台北人的他們不算新鮮事,但不用錢可就不一定有了。
因為日常生活幾乎是坐不到呢...
但它通高鐵、鐵路、客運還有機場...基本上真的很炫啦。
月底的出國行應該會拖著行李去搭它吧...XDDD

本來今天也有機會用的到...但...
因為新線剛上大家都沒有把路線公告周知...
所以找來找去...還是騎車最保險...雖然這樣我還是在路上騎了2圈迷了好一段路才到目的地。

我想了2件事...
1.高雄市公車真的要振作...
因為捷運會改變一個都市的交通習性~
可以的話不會有人喜歡像我們這樣騎上1個小時的路冒著滿路會遇上許多亂闖的車子的險出門
所以公車的接駁跟準時很重要...
今天我在路上就不只一次看到同號公車一前一後的開在路上...
話說10分~15分的等車時間~我從N年前就不敢打包票會準...
為了它不準時~我要提早更多時間出門...是相當不文明的...
捷運因為新~所以大家去搭...也願意搭配坐公車...
對公車來講是一股活水..
但公車如果沒有進步..捷運收費後很難保證
捷運不被拖累~因為搭車不方便

我之前搭公車從高鐵站到高雄火車站...坐了1個小時...-_-;當然挖路也是個問題~
火車只要10多分...只因為那時候火車要等快50分....我得到的結果是差不多的...

如同我今天想搭高捷出門,但我沒把握我會不會等不到公車就遲到了....

2.地圖系統~
比起過去是要好的多...我覺得~~
但實在不夠詳細
甚至在路上也不夠親切...常因為標示不清..人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很多機關畫的地圖連拿在手上也還是猜不到...
我建議啦...請外人看看地圖看它找不找的到地方...這樣就可以知道它到底有沒有用了。

以上~騎太多車...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