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韓文絕不是好對付的...
標題看來好像很輕鬆,但要後面不繞跑才是重要。
高雄沒什麼地方學韓文,就救國團跟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
這算比較平價的..文大的這次還沒開課..上次的慘痛經驗?還以為高雄沒什麼人學韓文呢....
今天一去厚......教室坐到滿,老師跑去借椅子...少說也有30多個吧..
大鬍子長髮的老師,看起來活像哈利波特的海格...
還以為是韓國籍老師哩...
學生有頭髮花白的老伯伯也有穿著制服的高中女生...(果真高雄最便宜韓文老師..XD)
講著字正腔圓的中文...了解全班來學韓文的意圖...
男生大多是工作關係,女生的理由就多了...
我?不喜歡從翻譯那邊聽到打了折的東西吧...呵...
沒問到我啦...^-^
不過應該打死不認是因為OPPA的關係~~XD

我很喜歡這老師講的課,大概上課時間也晚8點10分~到9點40~平常早一小時的課我就睡給老師看了。
一星期分2次,容易消化也比較接的上...(去年一星期上一次...還兼遲到...上到後面不知道在上什麼)
他也不強迫大家記筆記也不要死背..就聽課就好。目標就是會講...
我覺得這對初學者來講很重要...學了單字卻什麼也不會講很挫折耶...
他講了很多東西,不一定跟韓國有關,卻有很多的道理,為了要把韓文講好的必要條件。
個子大大的講起話來卻很可愛,會讓我想到日本的石塚英彥?(笑)
一個半小時內就教了10個母音跟10個子音
很多發音概念也順便教給大家。很好笑也不拘泥一定要怎樣。
順便還告訴同學說,後面不來沒關係,前3堂要來...
其他自己自修就好.....(了不起)

我覺得我寫的一點也不好玩...

不過應該會比上次要好太多....學語文重要要找對老師...
我日文也不是第一次學就學好的...
要怎樣引的你有興趣念下去..只要遇到那個人,那就成功一半了..
我學日文不是為了要就業或是喜歡日本藝人..
只是想說想學個第2語言..打破自己英文學壞的障礙
只跟那老師學了一期,她在最後跟我們說怎樣看懂日劇的方式....
我覺得它很重要...因為也許沒機會講,但你終於有地方賣弄它...
當我在看電視時應證這個說法時..就算聽懂1.2個字都是無比的成就感。
這個門開了,後面走的路就順多了..
你只要想辦法聽懂更多就好...怎樣讓它更精進那樣...

上次的老師是韓文系第一名畢業(?!應該..)說過一開頭的地方就是只能背...記的越多就能運用...
是很有道理,但仔細看起來..很像走回我學英文的老路...很傳統...
偶又不是要考狀元.....

感覺自己很像在上幼幼班...要哄的...而且我們是從發音開始~等於是ㄅㄆㄇㄈ那樣...
(真的我筆記上第一個寫的是ㄅㄆㄇㄈ...還跟我們講說那些就是子音....哇哩...我耐畝哉...)
粉好...我覺得我有概念多了....
之後還跟我們說要講究發音...不要隨便...粉好...不...很好...這個就是我找老師的問題所在啊...
我自己是不清楚我日文發音是不是很怪...因為我在聽台灣同學的發音~不管...
對方文法有多強能力有多強,有的口音就是聽的出怪...韓國同學也是....大陸同學也是...
所以一直很小心不要變成壞習慣..
我雖然不敢說我對講中文有多講究...但至少沒被人覺得我有什麼腔調。
(在自慢就對了....XD)
他的要求對我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是說...想到韓國同學一直在矯正我的發音時...真是很想翻臉啊....XDDD

開始覺得自己應該會好好學它吧...呵...(阿~同學...你的日檢哩....汗~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