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對事情無感到自己都覺得很恐怖~~~~~

大概是人家講的瓶頸~~~~我開玩笑說要是過了就算了~~要是長頸瓶應該會很想死~~~

因為工作學業兩頭燒~~~現在實在是十分之火大~~~

我已經說~~~~我最近真的很忙~~~~還讓我去適應環境~~到底是有多急

通常這時候我的文也會很長~~抱怨也會很多~~因為思緒都被這些佔滿滿~~~~

說要寫的作業~~還堆在那邊~~~~

======================

看到關於護士節跟所謂的護士荒甚麼鬼的文章~~~~

其實我昨天上了一次新工作的小夜~~~

感覺還滿妙的~因為沒有很忙反而覺得很不安~~~~(早知道就去寫作業)

還因為提早吃飯而被主管說是不是學不好的~~~~

我今天就跟她提出解釋~~~

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我也是跟人家上~~但是~~我覺得有些事是可以解決的~~~

新主管看起來可以溝通~~她好像也在尋找了解環境的辦法~~~~我是自認沒有那種熱忱啦~~

但是我比較有空間可以思考~~~

我覺得不是壞事~~~

====================

新工作的學姊群有一堆都要辭職~~覺得我就是來接的~~~感覺就很恐怖~~~不知道後面會演變成怎樣~~~

其實我比她們還痛恨這種工作~~~但是這是礙於老師的顏面~~硬接的

在我還對別的工作沒有辦法有想法的時候~~~~緩兵??之計

有機會我應該是會逃跑的~~~

因為我真的不是那種料~我是適合觀察的那種~~~

所以以下是我的觀察跟分析

~~~~~~~~~~~~~~~~~~~~~~~~~~~~~~~~~~~

單位裡有61個老人要照顧~~~其實就是管理他們一整天的作息~~無風無浪~~~

這樣每個班都只有一個護士~~~跟2-3名的護工~~~~(這已經是我待過還不錯的單位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為什麼要把這些人送到這些機構來~~~~~

如果老人家可以自理~~那讓他顧家就好了~~~~~為什麼要送到這種照顧比例低到不行得地方來

然後這些護士要扛的責任~~~可能讓他坐牢或是吊牌~~~~~

一個月卻可能只領到22K左右的薪水~~~~~~還要輪班~~~~~~

我不知道看的人做何感想?????

有牌的護士很多~~~~但是去問~~誰要做???

我不覺得是缺~~~薪資~~當然也是問題~~~

那天我一個法律的老師簡單的全班意見調查~~~給你一個月十萬你要不要去上~~~~~

答案還滿否定的喔~~~~錢雖然可以推磨~~~但是能推得動的人很少~~~

表示問題不在那裏~~~

老師又問~~~那這麼痛苦為何不離職~~~~萬一不做護理~~~你想做甚麼~~~~~

台下又是一片啞口無言~~~~

對我來說看起來就像無間地獄~~~~~~

沒有理想~~~拜託~~~~不要念護理~~只是浪費時間

單位也不用緣木求魚~~~~甚麼補缺甚麼的~~~~

可以去找外籍的~~~但是~~~我覺得~~那個沒有補到念護理的人的痛~~~~~

就算廣開護理的執照率~~~就跟照護人員一樣~~~為什麼人家還是請外籍?

不夠~~~為什麼不夠~~去看發的牌有不夠嗎?那些人是死了嗎?

我們現在還要補學分才能換照~~~~考了不是一輩子的~~我可以了解其用意~~~

但是~~人不是不夠嗎?連考不上的都打算開放了~~那學分到底是來折磨誰????

以後護士學分還要用外文給外籍護士上嗎?

大醫院的中午~~可以看到護士一邊啃便當一邊疲於奔命跑去上院內學分課程~~~那小機構呢?

連人手都不夠了~~可以去問看看這些人怎樣補學分?

================

我昨天看著老人們去睡覺~~~這就是他們的家~~我不知道那是甚麼心情~~~但我不是很喜歡~~

我不知道哪天會不會也被送到這種地方~~那我可能沒有自己的意識~或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動了~~~

看這樣的環境~~我覺得我沒有很想要未來要面對~~現在也要面對~~~光是這樣就很不想要待

不管未來多有潛力~~~~我只是住進去的預備軍

現在的條件已經比過去要好上很多~~我確信未來還是會改變~~(但沒意願一起努力)

裡面有一條很有趣的條文~~要讓長輩們覺得有家的感覺~~所以不要有住院那樣的設計(點點點)

實在也沒地方可去啦~~也真的是家啦

昨天有個阿姨鬧著不吃飯~~說為什麼有個流著口水的人要排在她旁邊吃飯~~~~看了吃不下

在你家會這樣嗎?

雖然我一個很糟糕的老師說~~機構是未來的趨勢~~我覺得她眼光真的超級短淺

以後要到處都是安養院的話一定很恐怖

多正常的人進去久了也會生病~~~

照顧的人不夠~~退化也會變得很快~~~對沒看過的人來說~~安養機構就無形的壓力~~~~

對我來說甚至幾乎是另類的精神科病房了

這話扯得有點遠~~我先回到我的護士主題

==========

長輩要有像在家的感覺~~~~~那護士勒????

我去的機構幾乎~~~護士都沒有休息室喔~~~

因為不用穿護士服~也不是照顧病人~~~~所以連櫃子都沒有~~~有也是放一些文具還是餐具杯子之類的~~~

但是~~~我想問~~~我們不用抽痰~不用做導尿管護理~不用換藥嗎???有些科的護士還不一定做的事~~有些地方管不好還有人有皮膚病哩~~~請問~~我們是穿這些衣服回家嗎???

就因為他們不是病人????那為什麼評鑑又拿無菌標準六大指標出來?會在家裡評那些家屬沒有無菌嗎?

為什麼沒有人評這些?

每天被工作追著跑~下班就想逃跑~除了有一份薪水之外~~我想不出有甚麼好吸引我的~~~~

不要談福利~~(連不怎麼可靠的勞保健保都算福利~~我真是要流血淚了)

至少讓護士活的健康一點?不是被家屬追著跑~~被紀錄追著跑~~還要去盯會打混的護工

領的錢還比人家沒輪班的少~~~

我真的不想做~~~我想在家跟我爸媽看電視聊天吃飯~想跟朋友吃飯不用看班表~想聊天不用看因為跟人家晝夜相反~

================

不用再問為什麼缺了?

除了要命的護病比~~~~~護士~要的沒有人想到

評鑑裡面~~有任一條是因為沒給護士友善工作環境就會大扣分的題目嗎?哼哼

套我過去講過的~~~

病人倚重醫護人員是因為他們自己照顧不來~~那麼累積十幾個這樣的人~~卻只要他們用『愛心』跟『專業』去照顧~~~

幾個家屬都頂不住多久的事~~要這些『專業』來頂責任~~

不需要給他們更強大的心理建設嗎?這些都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