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有人一天到晚問人家你瀏覽器沒更新的...如果每一家都問~表示我真的得換新的了

但不是嘛~ㄟ

所以我就回來了~換了聖誕的佈景~感覺還沒到~但是前幾天在韓國已經開始有那個味道了

=======================================================

昨天剛從首爾回來...說是11/18-21間的行程~

但事實上我18到就已經天黑了...19有去遊玩一下..20一整天都在奧林匹克公園...

21一早就趕著搭飛機...7點半出門...到機場辦完CHECK IN...快10點...兩個半小時....是怎樣...我10點半就登機了....

可以寫的東西卻很多

==========================================================

像是換錢這碼子事原來線上換會比現場來的好....換成美金到韓國換會比較好~如果觀光公社有特別優惠...會更好

我之前在線上看大概可以換到36左右....但是到機場只聽到34...所以就先換美金.....美金也是當場少很多...

到韓國機場換了之後拿到35左右...就比34好.....後來用觀光公設用台幣換的優惠...換到36....

大概是這樣...但比我之前去生日會換33...好像又便宜更多

==============================================================

像我住在回基...這個站...

因為機場巴士只能到他前一站的清涼里..結果我選擇搭機場電車....它也有快車...只差10幾分

這樣我搭到回基..花了3900.....而機場巴士最便宜...也要9000(用折價券)

大概1個半小時...很難比較是不是有比較好...但是電車景象也是千奇百怪...像我就差點下不了車....因為門口的人都沒意識到有人會下車....我又不會用韓文借過...只好大叫...以可思Q思密....

但首爾站機場快線..到地鐵其實距離有點遠....

像在東大門1號線換4號線也要走很遠.....8號在往十里換5號...也是

第一天在車裡遇到賣傘的....在車廂裡來來回回...把傘打開...說...在外面不會下雨....(講了好幾次..但沒人理他一整個很妙)

第二天遇到賣襪子的..XDD     最後兩天車子搭很少沒遇到

醉鬼也很多....大概下班時間就有一些醉鬼...在車上胡言亂語...不然就有人跟他吵架...(因為聽不懂也不知道在做啥)但聞的到酒味

亂盧的很多...像第一天演唱會完來不及到家....必須出車站攔計程車...

結果....就遇到一個大叔一直跟我朋友搭訕...還要拿錢給她搭計程車....

害我就要扮演阿珠媽的腳色..一下講英文嚇他一下又把他推開....

雖然有人建議講髒話啦...但是我怕激怒對方..還是不要太冒險的好

但我後來覺得可以用中文罵他...反正聽不懂...聽得出來有在生氣就可以了....(但實在沒力氣跟他吵...那天很冷)

還赫然發現...離我上次夏令營搭車的忘憂站..其實沒很遠....終點就是龍門了...ㄎㄎ...

==============================================================

我去的時候有點下雨..但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運氣很好...忘記帶傘...但沒怎麼淋到..買了傘之後...一次也沒下過==;)

第二天開始起風...比較涼..白天還過得去..到傍晚就開始冷了...幸好我有多拿圍巾手套...我後面一個日本妹.穿低胸.迷你裙...只套一件大衣...冷死了...不過她住東長崎...(就我以前的語言學校那邊XDD)

我在會場真的跟很多日本人講過話....XDDD問事情啦...當翻譯啦...甚麼都有

我第一天旁邊就是一個橫濱媽媽...跟女兒來看.女兒在搖滾區...她在上面看得很開心還會大叫...噗....

第二天其實是凌晨回到住處...因為跟朋友約吃烤肉...所以出門時就改穿羽絨了...

第三天一早....全付武裝去會場....站了4-5小時....冷到差點崩潰.....

第四天因為想到打包跟趕車問題....我就一路脫裝備.....不能穿羽絨..而是要穿一般的多穿兩層...

羽絨會很很難拿...脫掉又會冷..所以要穿兩層外套...雖然不會很暖..但是車子裡跟你移動的時候..其實還應付得來...到機場就是室內...甚至到飛機就是一般室溫...不會用到太厚的...回國就更不用說....我光那樣回到桃園差點熱翻....

======================================================

吃的...這次真的沒吃到甚麼.....

因為第一天下午才吃飛機餐...晚上趕著去明洞..還有樂天...(果然後面都沒機會再去第二次)

晚上喝了代表性的香蕉牛奶.跟便利商店的海苔捲充數

第二天一早...很悠哉的在咖啡店點吐司套餐....6000韓幣

中午在南山上...後來因為時間很趕...也沒有買東西吃...回飯店喝了在樂天買的優酪乳...跟飛機上拿的麵包

去會場.....在入場前因為方便買了攤子上的吐司夾蛋2000...不知是餓昏還是冷昏...還滿好吃的....

結束之後趕車回住處...後來是跟朋友去吃烤肉...總算...有頓正常的(最好是...)

很好吃但是一身的油煙味...害我把那件上衣拿去泡水去去味道(雖然沒完全消失但是可以減輕...不然整個行李箱都是那個味道

第三天一早去排隊的路上買了巧克力跟一個麵包....一直到下午入場前買了一根炸雞肉串2000..(也很好吃)

晚上因為大家都不想動了...在住處附近的店逛來逛去...不知道要吃啥...最後進一家炒年糕店....幸好裡面有個大姐跟我們講中文...還介紹我們吃的東西.....^^(感無量)每個人才花2500多

第四天...因為我只剩下蘆薈果汁....沒有糧食...所以想說要到機場吃...沒想到一整個來不及....在星巴克買隨手杯的時候...附贈一杯咖啡...XDDDD

再來又是飛機餐...END...很可憐啊...沒飯吃..還沒睡飽.....

每天都是韓國3點半多睡....ZZZZZ早上只有一次是8點半起床...(台灣也才7點半)

.................................................................................................................

觀光.....

第一天去明洞SPAO(趕10點半關門)之後去樂天超市..趕終電.

第二天在忠武路下車..去南山民俗村...韓國之家也很近...但因為是住宿的地方所以沒過去看...民俗村基本上很不錯免費..可以看到南山塔...可以玩很多東西..但我沒時間只好隨便走一圈拍拍照....

出來後就可以在車站附近搭綠2號公車上南山塔...我很怕下錯車...所以很認真在聽站名..

搭車上山很好...一整個風景很漂亮...想要下車走走...但是沒時間走...南山上還有烽火台交班表演...很好看...XDDD

情人鎖..俯瞰首爾...我沒有登塔...但可以在那邊逛很久...其實還有個泰迪熊博物館....有機會可以再去看...

後來搭了聞名的南山纜車...單趟是6000...來回7500...(建議沒搭過搭一次就好了..光走去覽車站就很花時間)

(大推~公車上山..而且他們公車是吃電的..一整個感覺很好)

我下山後又去明洞聖堂...剛好有人結婚...真的很不錯呢...熱鬧

然後因為有走去南大門的經驗...憑印象走(迷路)

到市場後又找不到知道的店家...裡面雖然很好逛...但是完全...沒時間看...好不容易看到買完...又要去找車站....@@

下午回住處放買的東西跟拿看演唱會的東西~又再度出門

奧林匹克公園..本身很大...我本來擔心找不到...但後來發現下車就會有很多ELF現形....XDDD

不會太想去觀光啦...基本上旁邊都是奧運會場館...演唱會本身的是體操場館~旁邊有游泳池館....

很閒可以去走走......

但因為賣周邊實在太可怕了......還有入場.排廁所每樣都很花時間

第三.四天行程零

以上.....簡單講完....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